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宫颈炎可以买保险吗?这点90%的人都不知道

宫颈炎可以买保险吗?这点90%的人都不知道

2019-06-29 分享到:

一、宫颈炎基本信息

宫颈炎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据《南方日报》采访资料显示:宫颈炎、盆腔炎、阴道炎三大炎症发病率分别为75%、44%、36%,比重之高不容小觑,而宫颈炎发病率年轻女性群体普遍高于老年女性。

宫颈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粘稠的粘液或脓性粘液,有时可伴有血丝或夹有血丝。长期慢性机械性刺激是导致宫颈炎的主要诱因。

二、宫颈炎与宫颈癌

宫颈炎与宫颈癌具有一字之差,因此很多朋友都认为这种炎症会走向恶化,形成宫颈癌。其实,患上宫颈炎通过合理治疗是不会对健康构成太大的威胁,但是不积极治疗的朋友患癌率就会上升了。尤其是对于慢性宫颈炎患者来说,是很有可能转变为癌症的。因此,有宫颈炎的女性应定期做宫颈刮片检查癌细胞,了解好自己的身体情况,同时根据情况接受治疗。

宫颈炎可以买保险吗?这点90%的人都不知道

三、女性重疾分布

据保险行业2016年的理赔白皮书统计,女性重疾理赔疾病分布前十中,可以看到宫颈癌排名靠前。因此保险公司对于已经有宫颈炎的伙伴投保,核保自然相对严格一些。

四、核保参考

1、核保结果分类

对于最终的核保结果,无非就是两种情况:可以承保,不能承保,具体参考如下:

a、可以承保的是标准体和次标准体,但次标准体需加费承保

b、不能承保的话可能会延期观察,风险待定,若超出风险范畴则会被拒保

核保结果的不同体现了公平性原则,风险较高的收取较高的保费,风险低的收取较低保费,这对于所有投保的人来讲才更公平。

2、宫颈炎重疾险/寿险核保参考

如果是轻度宫颈炎或者已经痊愈的宫颈炎,寿险、重疾险一般都是可以标准体承保的;

如果是中度宫颈炎,寿险可能加费承保,重疾险可能除外承保;

重度宫颈炎或者原位癌则是拒保。

3、宫颈炎医疗险核保参考

医疗险对于宫颈炎的核保主要分为急性宫颈炎或者慢性宫颈炎,如果是急性宫颈炎康复超过3个月的,可以标准体承保;如果是康复时间少于3个月的,一般除外承保;

而慢性宫颈炎一般都是除外承保的。

五、投保建议

1、宫颈炎投保重疾险、医疗险需要如实告知,并且提供相关的检查资料,例如:内窥镜检查、宫颈划片、彩超。

2、宫颈炎不影响意外险投保,而且如今市场上有部分寿险告知内容非常宽松,宫颈炎是可以直接投保的。

3、轻度、中度宫颈炎一般建议多家保险公司同时尝试投保,选择其中核保结果最乐观的进行最终承保。毕竟每家保险公司的核保宽松不同,而且就算同一家保险公司在不同时期的核保宽严都不一样。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萌

天津市 武清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