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这4类人常被胃癌关照,患病率高!有这3迹象切勿拖延

这4类人常被胃癌关照,患病率高!有这3迹象切勿拖延

2019-09-30 分享到:

中国在世界上是胃癌的高发国,像以往的年统计的话,中国的胃癌的发病人数可能在整个世界将近一半。

胃癌偏爱这4类人

第1类:幽门螺杆菌感染者

幽门螺杆菌定植于人类胃黏膜,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的主要病因。

这些疾病久治不愈,会大大增加患胃癌的几率。若C14呼吸测试显示为阳性,请在医生指导下,积极用四联疗法及早根除。

第2类:有胃癌家族史

遗传是导致胃癌的另一大诱因。

家里有1位近亲得胃癌,特别是年龄小于40岁就被确诊为胃癌的,自身患胃癌的风险就更大。

建议有家族史的患者,在40岁以后每年最好做一次胃镜,有助于早诊断早治疗。

第3类:三餐不定时定量的人

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也是引发胃癌的另一大诱因。

工作原因三餐不定时;应酬时烟酒无度,大吃大喝;以及出于饮食习惯,经常吃一些腌制的鱼肉、烧烤、油炸等食物。

这些食物中含有一定的致癌物质,长期大量食用,最终可能会诱发胃癌。

第4类:已有胃肠道疾病的人

胃肠道存在的一些疾病,容易发生恶变,比如萎缩性胃炎、胃溃疡。

临床上,萎缩性胃炎发展到胃癌可能会经历:萎缩性胃炎→萎缩伴肠化生→非典型增生进→胃癌,这几个阶段。

尽管这些疾病恶化成胃癌需要经历很长时间,但一旦患上,请务必引起重视。

这4类人常被胃癌关照,患病率高!有这3迹象切勿拖延

胃癌来临,有这3种迹象一定要重视

迹象一:餐后呕吐

如果你吃饭后肚子胀的厉害,而且还常常出现呕吐。

这就可能是胃溃疡或者胃癌,导致胃的官腔被堵塞了,食物无法从胃里进入到小肠。

这种情况需要立刻就医,早发现早治疗,不要延误了病情。

迹象二:出现呕血或黑便

胃癌不断长大,会侵蚀胃部血管,导致胃内出血。

血液经过消化系统后,会被重新吸收,留下含铁的黑色的废物。

于是,大便中就容易出现黑点、黑便的现象。如果侵犯的血管较大,甚至会引发呕血问题。

因此,如果发生呕血或出现柏油样大便,并且发生严重贫血,就要排除下有没有胃癌的可能性。

迹象三:营养不良,体重下降

慢性胃病的患者,一般都是偏瘦的。如果突然间出现体重下降,需要警惕胃癌的可能,癌细胞不断地消耗身体的营养物质,导致正常的组织营养不足,就会出现消瘦。

有的患者会出现急剧的消瘦,还有严重贫血,这也是胃癌的信号,一旦出现这些问题,一定要及时地去医院检查,要做插管胃镜,然后取病理才能够确诊。

日常饮食,坚持“2少2多”,远离胃癌

1. 少吃或不吃腌菜

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会合成强致癌物亚硝胺。

2. 不吃隔夜菜

有些人前一天的菜没吃完,想着放到第二天再吃,以为套上保鲜膜就没关系了,这种做法并不妥。

隔夜菜在长期放置时,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常会产生致癌物。

3. 三餐多一点规律

若饮食不定时定量、暴饮暴食、进食过快或过烫,会对胃造成损伤性刺激,与胃癌的发生是有一定关系的。

4. 好心情多一点

心情好,免疫力就强。即便胃部出现少许叛变的癌细胞,人体也能够快速将这些癌细胞清除掉。

我们要学会主动排遣自己的压力,在精神压力大的时候,逼着自己去运动或看看书、听听音乐,你很快就会感到放松。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萌

天津市 武清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