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现代剐蹭劳斯莱斯,维修费200万,豪车出没,该怎样保住钱包?

现代剐蹭劳斯莱斯,维修费200万,豪车出没,该怎样保住钱包?

2019-10-19 分享到:

一般在路上遇到开豪车的,普通车车主都会躲得远远的,主要怕发生事故赔付不起。

这不是危言耸听,类似的案例还是会不时发生的。

雪铁龙车主与价值300多万的玛莎拉蒂发生碰撞,雪铁龙车主全责,维修费用25万,而雪铁龙车主只买了交强险,最多赔2000。

北京现代车主撞伤600万劳斯莱斯,把劳斯莱斯拖到4S店定损,定损单一出来,现代车主直接吓傻了,光工时费就要七万多,维修费用更是高达200多万。

卡罗拉撞上价值100多万的玛莎拉蒂,损失120万左右,卡罗拉车主全责,只投了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保险金额也远不足以赔付豪车车主的损失。

现代剐蹭劳斯莱斯,维修费200万,豪车出没,该怎样保住钱包?

为什么一旦碰撞豪车,损失金额会那么高呢?

首先,豪车维修起来就是贵。就拿汽车最容易受伤的保险杠,左侧翼子板这俩部位来说吧,25万左右的轿车全换一遍材料费加工时费大约5000块,500万的劳斯莱斯换一遍要花27万。

其次,豪车很多地方不能修,只能换,且往往不止受伤的部件要换,与之配套的部件也要换。

再次,豪车很多私人订制的地方,像劳斯莱斯幻影的手绘腰线,都是手工画上去的,如果刮花了,那需要从英国把修复师傅请到国内,就这一个腰线需要3个小时的修复,费用是50万左右。

此外,豪车用料比较讲究,幻影上的一把雨伞就要10万。

周边经常有豪车出没,自家车的车险怎么配置?

这里要先澄清一个问题,不是上了“全险”,保险公司就能全包,撞了豪车也能全陪,重点还是要看适当险种的保额有多高,是否可以覆盖掉豪车损失的费用。

撞上豪车,最相关的就是“第三者责任险”。因此,怕撞豪车,第三者责任险一定要上,且保额尽量要高。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简单的说法就是,只要发生了任何事故,被赔偿的对象不是自己本身,是其他人或者是车辆,这些都是第三者险种来进行赔偿的,其中还包括了人员本身的伤亡。

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一样,不是有多少损失就赔多少钱。

首先,你要选定保额,不同的保额对应交的保费是不一样的。

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有很多档次,一般选择较多的包括20万、50万、100万。

不同保险公司的保费也有所差异,以某车型在某保险公司的报价为例,20万保额的保费是1270元,50万额度的保费是1721元,100万额度的保费是2242元。

由此可见,第三者责任险不同保额对应的保费金额相差不大,因此,编辑建议尽量选择较高保额。

此外,还有一个保险免赔的问题,车辆发生事故造成车损或是第三者财产或是人员伤亡,保险公司会有5%到20%的免赔,这一部分需要车主自行承担。但是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那么自己承担的这一部分则由保险公司承担。

不计免赔险的保费并不高,沿用上例,20万保额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的保费大概是190元;50万保额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的保费大概是258元;100万保额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保费大概是336元。

发生事故,保险赔付顺序如下:

首先会用到交强险,赔付上限2000元,交强险主要赔人的损失,所以主要发生车辆损失的情况下,交强险最多可能赔到2000元。

买了第三者责任险和不计免赔险,剩余的损失就由它们来负责了。

举个例子:如果你买了2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且加了不计免赔,追尾豪车修车费35万,那最终需要你个人掏的钱就是35万-20万-0.2万(交强险)=14.8万。

豪车伤不起,保险要配齐。开车出门在外,尽量远离豪车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萌

天津市 武清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