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年金险是什么呢?都有哪些人适合购买呢?

年金险是什么呢?都有哪些人适合购买呢?

2020-02-27 分享到:

那么年金险是什么呢?都有哪些人适合购买呢?今天给大家做一个简短的分析。

年金险的概念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次或按期缴纳保险费,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生存为条件,按年、半年、季或月给付保险金,直至被保险人死亡或保险合同期满。

简单来说就是投保人按照保险条款规定的时间缴纳保费,保险公司再将缴纳的保费和预期生存金按照保险合同规定的时间分批返还给被保险人。

年金险的特点

第一:安全。年金险首先是一款保险,是人寿保险中的一种。很多人担心每年交那么多保费到保险公司,万一保险公司倒闭了怎么办?根据保险法第89条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因分立、合并或者被依法撤销外,不得解散。

第90条规定: 保险公司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规定情形的,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同意,保险公司或者其债权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和解或者破产清算;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对该保险公司进行重整或者破产清算。

第92条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

所以即便是保险公司出现倒闭、重组,保单也仍然有效。

第二:风险较低。投保年金险后,消费者可以拿到年金险的领取计划。存多少、领多少、什么时候领,即可以算出你的总交保费,也可以计算出你的领取总额。这些都是确定的写在保险合同中,是受法律保护的。

年金险是什么呢?都有哪些人适合购买呢?

年金险适合哪些人

No.1:有养老规划的年轻人

现在年轻人太过优秀,很多刚入职场的新人就在考虑退休养老的问题。这是对的,养老并不是老了才需要考虑的问题,年轻时趁早规划,才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财富积累。我们可以通过公式,计算出维持退休后生活品质所需要的生活费用,再根据自己的当前的收入水平来规划如何获得这笔养老费用,年金险具有稳定的特定,可以成为养老规划的一种选择。

No.2:准备给孩子做长远打算的家长

抚养孩子是一个漫长的周期,从孩子出生到独立,抚养、教育费用支出周期长、额度高。有想法的家长会为孩子准备一笔“储备金”,无论是教育金、婚嫁金还是创业金,都是对孩子未来的一份期许。

No.3:目前收入很高,未来收入不确定的生意人

年金具有长期、稳定等特点。对于目前收入很高,未来收入不确定甚至有高负债风险的生意人,是一种很有保障的选择。尤其是缴费周期短的年金型产品,将未来收入状况不确定性的风险在现在进行预防。将鸡蛋分散在不同的篮子里,是一种非常有必要的方式。

No.4:有闲钱,希望获得稳定收益的人

手里有闲钱希望获得稳定、安全、可持续的收益,可以选择年金型保险,因为年金型保险的给付划是写在保险合同中的,是十分安全有保证的。不过要注意,投保的前提是你的闲钱并不急着用。

No.5:有财富传承需求又担心财产纠纷的人群

希望将财富传承给指定的下一代,但是因为继承法的某些规定不能按照自己意愿来进行。年金险可以通过指定受益人来实现。

除了以上几种人群,已经有充裕的保障型保险的家庭、希望学习财务规划的入门小白,以及没有社会养老保险的自由职业人,年金险都是不错的选择!

看过分析后,你觉得年金险适合你吗?你的心中有没有想到适合年金险的朋友?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张萌

天津市 武清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